close

既然姊姊問起我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就來談談在澳洲做過的工作好囉~(欠了很久的文)

真的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你在澳洲都做什麼工作啊?

第一份工作:
Wok in a Box
如果上網google這個名稱就可以查到很多資料
這間基本上就是很像Subway的速食店
只是賣的是"中式料理",而且是所謂外國人吃的中式料理
(也就是說我們一定覺得很難吃的東西)
但是生意超好呢!
大概是因為外國人根本不懂得美食(無誤)

Wok in a Box真的就是間速食店
進店裡點餐五分鐘就出餐
像Subway一樣有一個大冰櫃在客人面前
他們可以選要什麼料不要什麼料
然後隨便大火炒一炒就可以出餐
在這間店我什麼職位都做過
點餐、夾菜、炒菜(沒錯~在這裡我學會了用大炒鍋翻鍋的快感)
其實真的滿全職的(只可惜薪水沒有一起全職)

這間店的老闆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個老闆,而且還跟我同月同日生,真的是太巧了!!!

後來我就移動去做了龍蝦工廠

龍蝦工廠只做了短短一個月
工作內容包括挑龍蝦(活跳跳的)
洗龍蝦(煮熟的)
秤龍蝦(把不同重量的分類)
通腸(生的但是頭扭斷的)
包龍蝦(有一整隻包起來,也有包通好腸的下半身,或是只有頭的)

後來又到了羊肉廠

羊肉廠的工作我們非常幸運的分到了冷凍室
所以一點都不血腥,沒有味道,還會在炎熱的夏天穿長袖大外套去上班
跟另外一邊的屠宰場比起來,我們真的是天堂
(也有同事說我們兩邊是傳統市場跟超級市場的差別~滿貼切的)
有同事在屠宰場上班的時候中暑暈倒(小谷也暈倒過一次,過去支援的時候)
可是我們在冷凍室裡面每天都要穿超多衣服,不然會冷到感冒,手都凍到沒知覺
所以每天上班前我們就開始穿穿穿,然後下班又開始脫脫脫

第四份工作

非常幸運的進了Royal Show的其中一個攤位
而且這個攤位非常之悠閒
顧摩天輪的
就只要讓小朋友上去然後幫他們關好門栓
等他們要下來在打開門栓
就這麼簡單~
一個星期讓我賺了台幣21000~超爽!
而且進去都不用花門票錢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們沒辦法玩到裡面其他的東西(因為每天都要上班)

可惜Royal Show只有短期的
結束之後,就進入了另外一個~也是超爽缺的工作:化學工廠

真的要說我第二年過的超爽的
每份工作都輕鬆到不行
化學工廠每天上班12小時,但是兩個星期14天裡面會休7天
說起來還是平均一星期工作40小時,只是假期會集中在一起
而且只要上班超過8小時就有加班費
我們還會上到大夜班,也有夜班費
這份工作除了薪水高,假日多之外
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們是坐在電腦前面工作
桌子上有一台磅秤跟電腦
在澳洲很難得可以有一份工作是坐著的
基本上只要能坐的工作就是爽缺了
這份工作讓我不只坐著工作
還每天休息三小時!!!

直到現在我還是好懷念這份工作啊~~~可惜半年的期限讓我沒辦法再繼續做下去

接下來從台灣回到澳洲之後~接著做壽司店
壽司店是一個像戰場的店
據說我那個位子的人都做不久,因為實在太多東西要做,太多細節要記
我後來辭職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只是我想睡久一點
不想要每天六點半起床(結果現在每天五六點起床~更晚)
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其實很簡單
就是每天早上把一整天的要賣的東西做起來,有的是訂單,所以每天數量不一樣
所以除了要記得每樣東西怎麼放,怎麼擺盤,有什麼內容物之外
也要會看訂單
但其實真的不難,第一天會覺得很恐怖~很多東西要記~但是兩三天之後就完全上手了
所以老闆娘付我三小時的薪水,我常常兩個半小時就做完走人(他還是給我三小時的錢)
據說以前的人都要做到三個半小時甚至四個小時(但是還是領三小時的錢)
其實這份工作我真的很上手啊~~~老闆娘應該也很捨不得我吧~(自己說)
但是我只撐了三個月就撐不下去了

同時進行的是另外一份洗碗的工作
這份洗碗的工作是我做過薪水最高的工作
但是也是最累的工作
因為是oz的餐廳所以有洗碗機
可是還是好累
(我聽過很多中國餐廳老闆是不用洗碗機的,我都好佩服那裏洗碗的員工,因為我用洗碗機都這麼累了,他們一定更累)
洗到後來,每天早上起床手指頭都沒辦法彎曲,太痛了
外國人為什麼要用這麼重的盤子啊~~~我真不懂

所以這份工作我也只做了三個月

後來跑去了沙拉工廠

沙拉工廠就是做沙拉的
有一個輸送帶
然後每個人負責放一樣東西(有的兩樣)
小番茄,洋蔥,小黃瓜等等
不同口味的沙拉會放不同的東西
基本上很輕鬆,但是背會超痛,因為輸送帶對我來說有點低

這份工作開始我有點被欺負的狀況
其實之前的工作都不會~大家對我都很好
可是這裡我一進去之後,不只是那些東南亞人欺負我
連台灣人都欺負台灣人,真的是讓人很心寒
尤其其中一個台灣女生還是我跟小谷介紹進去的
整個就是OOXX到不行(不過大家也都很討厭他)
我後來也是做了三個月就跳槽了
不過跳槽的原因不是因為被欺負
只是因為時數太短

之後跳到的工作就是我現在的工作了
其實兩份工作是同一個工頭
這個工頭人超好,是台灣人
一開始是琪找到他的
後來一個接一個我們家的很多人都過去那裏工作(我們介紹過去)
久而久之~跟工頭感情也滿好的
本來我跟小谷都沒有要去他那裡工作(薪水比較低)
可是因為沙拉工廠的薪水比較高所以我決定去做沙拉工廠
沒想到時數少的可憐
最後我跟他說這樣下去不行~他才把我換到現在這個工作(跟群淳一起)
這個工作薪水比較低,但是時數長,我也沒什麼選擇了
但是誰知道我一調過去之後補一個女生進去沙拉工廠
結果竟然一個星期有五天班,我真的超不爽的!!!
就因為後來開始忙了,工頭就說我運氣真的太差了~~~唉唉唉

現在這個工作是香菜工廠
做所有的辛香菜
有香菜、巴西利、羅勒、薄荷頁……之類的
我們可能是把一大桶的菜綁成一小把一小把的
或是把菜裝到盒子裡面,或是袋子裡面
反正就是包裝類的工作
工作本身不累
可是在那裡工作很累
可能因為絕大多數同事都是台灣人(大概有快30個人)
台灣人就有很多小團體,勾心鬥角等等
都是我很不喜歡的習性
不過有時候真的覺得~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出社會吧!!!

一口氣說了這麼多~真的好累唷~~~
你們應該也看得很累吧~~~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