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真的一直提不起勁來打這篇文,真奇怪
大概是事發之後實在講了太多次
講到我都累了~XDDDDD

嚴格說起來
就像之前我在網誌上講的一些事情
讓你們看起來就覺得老闆娘很機車
那時候我還嘗試幫她辯解
但事實上,她就是超、機、車!!!

主要是
她其實早就對我的態度特別冷淡
有時候上班我都會跟其他人說
我覺得老闆娘應該很不喜歡我
在很多事情上面都感覺到她這種態度
像是
1、上班因為算論件計酬非時薪,所以一開始她說要出去抽煙上廁所吃東西等等都沒關係,結果我出去抽煙回來就被她白眼,後來甚至下令我不能出去抽煙(可是男生還是照抽)
2、她會跟其他女生聊天,開玩笑,但是從來不跟我聊天,就連我主動跟她聊天她也興致缺缺
3、其他人生病請假她就拿藥去給他們(男生),我生病第二次她就說再這樣她要fire我
4、我跟Eve丟爛草莓的那個桶子我跟她都會輪流倒,可是有一兲老闆娘就突然跟我說我要倒,不可以都給Eve倒,我跟她說我有倒啊,她就說她看到都是Eve倒

還有其他像是說我包的不夠快,採的不夠好這些之前也已經說過
其實這些事情累積到後來真的是讓人很不爽
但是最主要最讓人不爽的其實是--

我們上班坐的位子很不公平

因為我們是一條生產線,所以草莓從前面推過來,坐在前面的都可以先拿
我們坐在後面的,常常都只能拿到又小又爛很難包的草莓
因為前面的只要不想包就往後推,最後都是我們在包
然後老闆娘還一直跟我們說那些越南阿姨包多快賺多多
我仔細觀察過她們真的動作沒我快,可是就是因為都拿大草莓所以包的比我多

我們四個比較好的同事上班的時候就常常在說
很不公平啦,前面的阿姨(越南阿姨)都拿大草莓啦
(因為她們包好的會順著傳輸帶經過我們面前,所以我們都看得到,真的很大!!!)
還有老闆娘很偏心啦,都對男生比較好
我們就常說因為我們沒雞雞所以不是人啦~~~之類的
就知道其實我們心中都有很多不滿

那天上班時,我們採草莓採了五個小時
是採的最久的一次
我們心中已經很不爽了
然後進去看到那些越南阿姨(她們不用採草莓)已經坐在那裡包
(大概比我們多包兩個小時吧)
我們一想到剛開始採的那些大草莓都給他們包走了內心就是一陣狂風暴雨
吃飯的時候我就跟Jamie她們說
我今天一定要跟老闆娘說我要換位子
其實我們這個講很久了,每次在講位子很不公平的時候就在說要換位子
那天之所以會下定決心
最主要的原因是坐我對面的Eve回馬來西亞了
之前因為跟她一起坐大家很開心所以就想說算了,不用換位子
可是現在這個原因也沒了
我就說我一定要跟老闆娘提
這件事實在太不公平了

後來進去我就跟老闆娘說:我想要換到前面去
她就說態度很不好的說:為什麼
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一開始很有禮貌的說,有沒有可能換位子,但是她就很兇
我就說:因為很不公平,我們坐後面都只能拿到小草莓

其實早上的時候我曾經在心中反覆推演,想說如果她怎麼講我就怎麼回應
當然她一開始可能會說:沒有,大家都拿一樣的很公平
我就說:不然讓我試試看,我試了就知道公不公平
如果她說:但是Jamie她們也跟你一樣坐後面,我讓你坐前面她們可能會不高興
我就可以說:我們說好了會輪流,也可以讓她們去坐前面

結果我根本是太天真了,以為她會好好的跟我講
沒想到,她大概是早就對我很有意見
除了態度很兇之外
她直接說:你這樣講才不公平,所以你是說她們(指越南阿姨)賺的多不是靠實力而是位子(態度很兇)
我說:可是這是真的啊,我們看得到她們送過來的草莓都是大顆的,就連Sophia自己都承認她拿的草莓比較大
(Sophia也是台灣背包客,但是她平常很少跟我們聊天,都坐在前面,有一次我們在講前面可以拿大草莓的時候,她就說:好啦,我承認我拿的草莓真的比較大)
沒想到老闆娘就說:你知道怎樣才叫不公平嗎,就是某人都不倒桶子都讓對面的人倒

我聽到這句話整個就氣到了
後來我們就吵起來
我就說不只有這件事,很多事情都讓我覺得很不公平
她就說,她一直都很公平,她沒有特別偏袒誰
我說前一兲只有Sophia開了三箱,我們坐後面的都只開一箱,就是因為草莓的關係
她卻說,Sophia開三箱是因為她都沒講話很認真在包,我只開一箱是因為我包很慢一直聊天
我聽到這句話我整個傻眼
我再度確認:你說我包的慢嗎?
她說:我看得到你,你就是包很慢

說到這裡,你們應該已經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女人有多麼的不可理喻了吧
完全只看見她想看到的
我那天領前兩個星期的薪水,我請了兩兲假,Sophia請了一天假,但是我領的比她還多100塊
她竟然還說我包的慢!!!

而且後來我走了之後
所有人都說:我走了他們要多包很多很多
因為所有人都知道我是裡面包最快的!!!

總之,到了這個地步
我已經完全不想在那裡工作了
我就直接說:我不幹了!

回到家之後,中午休息時Jamie打給我
她說老闆娘好像誤會我的意思
因為我是說坐在後面跟前面的差別
但是老闆娘好像以為我是說坐在左邊跟右邊的差別
所以我就傳簡訊跟老闆娘說,Jamie說她應該誤會我的意思,我想要解釋清楚

結果就因為這封簡訊,我們又吵起來,而且還吵更兇

總之...
這大概就是全部經過
其實每次回想起來
都還有很多話想罵她~~~~XDDDDDD
因為我覺得她真的真的很誇張!

不過,我一點都不後悔就是了
真的罵的超爽的

只是到了晚上還有後續
就是Runa傳訊息來說
我到底跟老闆娘講了什麼
老闆娘後來就跟她們說我說她們都不會回來
都騙她
都不把她當朋友
等等等

我就說我從頭到尾沒這樣說(雖然有暗指)
但是我說的也不是Runa跟Jamie
我說的是那些男生
因為我原本就不爽她偏心那些男生,可是那些男生根本沒有要回去
但是我是真的不想把Runa她們拖下水的

不過後來隔天解釋一下
也就好了
只是...
我原本真的是真心把Runa跟Jamie當朋友
後來發生這些事情之後
覺得跟她們有了隔閡
唉...如果要說這整件事讓我後悔的地方
大概就是跟Runa她們的部份了吧


下面附我跟她的簡訊對話好了

不過因為打很快有很多錯字

如果你們有看不懂的再問我吧

 

 

Screenshot_2013-10-29-03-05-46

 

 

Screenshot_2013-10-29-03-05-56

 看到這裡真的很不爽,我講的很清楚她現在說我沒講

重點是她的態度,英文都不是我們的母語,溝通有誤會就算了,我就想澄清了

然後她一副:你就是說這樣,這就是你說的

真的是讓人很想跟她大吵一架

於是...我就做了

Screenshot_2013-10-29-03-06-14

 

Screenshot_2013-10-29-03-06-26

第一封打的怪怪的

總之我是要跟她說我原本打算做到最後一兲

(因為我當場要離職的時候她就說我想離職就離職,不要找這麼多藉口,把場面用的很難看)

而且我一開始真的有打算明年再回來

Screenshot_2013-10-29-03-06-32

Screenshot_2013-10-29-03-06-45

Screenshot_2013-10-29-03-07-15

我看到這裡真的超火大,因為她之前都說那些男生把農場弄的很髒亂

垃圾都亂丟,都是我們在幫忙清的

然後她說我只是work for money...馬的咧!!!

Screenshot_2013-10-29-03-07-37

因為前一兲是Eve回馬來西亞前的告別聚餐

那時候老闆娘還在我的FB上留言說為什麼都沒約她,她好難過...之類的

所以忍不住就用這個嗆她

(英文有拼錯,Jam是果醬,桶子好像是叫Jar,但因為老闆娘她們都念Jam所以我打Jam)

Screenshot_2013-10-29-03-08-26

Screenshot_2013-10-29-03-08-35

我真的是氣到了

其實講這些都沒什麼意義,只是在吵架罵人而已

不過我這段罵的真的太爽了

後來跟朋友講朋友都說我真是太敢講了

把那些做黑工不敢吐的怨氣一吐為快!

Screenshot_2013-10-29-03-08-49

Screenshot_2013-10-29-03-09-37

第一段打很快所以很多錯字

我是要說

That is the problem you think you know but you know nothing.

我真的是對於她死死咬定我沒清桶子這件事非常非常非常火大!!!!!!!!

Screenshot_2013-10-29-03-09-48  


其實...

我後來想想,我之所以會講到有點把其他人都拖下水

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當我一開始在跟老闆娘講說我們的位子坐的很不公平時

沒有人聲援我

我們平常大家都在講,都抱怨很多

如果她們願意站出來講話

老闆娘總不可能把我們三個都fire吧

我覺得至少我們比較可能爭取到權益

沒想到她們是那種只敢抱怨,但是不敢爭取的人

搞到最後好像是我很有問題一樣

 

唉...總之,這份工作就這樣結束了

我也不遺憾

期待下一份工作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